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1-02-26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政府驻深圳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政府驻深圳办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政府驻深圳办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政府驻深圳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承担市委、市政府委托的工作,为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代表市政府加强与深圳(广东)党政机关、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参与我市与深圳(广东)党政间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密切我市与香港、澳门有关中央、省派出机构、社团和商会组织的联系。

(二)广泛宣传推介九江,做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对外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履行我市驻深圳招才引智工作站职能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指导深圳(广东)九江商协会工作,为促进九江同深圳(广东)的经贸、旅游、科教等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三)负责深圳(广东)各界人士的联系,争取他们对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积极联络粤港澳大湾区的九江籍企业家,为九江经济建设服务。配合做好深圳(广东)九江籍创业人员和九江地区外出务工人员的维权服务工作。

(四)按有关规定做好市领导到深圳(广东)接待服务,为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深圳(广东)开展公务活动提供咨询及服务。

(五)加强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政府驻深圳办现有参公编制5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1人。内设科室1个:办公室。

第二部分  市政府驻深圳办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驻深圳办收入预算总额214.59万元,比上年减少44.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5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增加3.67%;上年结转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减少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市政府驻深圳办支出预算总额为214.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总额减少44.98万元,较上年减少17.3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47.8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8.9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2.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万元;项目支出66.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1.08%.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支出185.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5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1%,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6%;卫生健康支出7.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7%;住房保障支出8.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9%。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2.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5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2.96%;商品和服务支出1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6%,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政府驻深圳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4.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5.02万元,较上年增加2.4%,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7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6.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11%;卫生健康支出7.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35%;住房保障支出万8.51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96%。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0.5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8.55万元,较上年减少48.33%。主要原因: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中包含了本不计入其中的租赁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部门共有平台托管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及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个,涉及资金66.7万元。

项目名称:驻深办专项经费

项目概述:根据我办工作职责,以浔商品牌为突破口,举办“三请三回”暨粤港澳大湾区浔商浔才见面会,完成走访企业、协会、商会任务,举办粤港澳浔商联盟会议,高质量完成招商任务;建立在粤人才信息库,加快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加强组织建设,召开流动党工委会议。

立项依据: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工作职责 。

实施主体: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实施方案:精准对接招引符合九江发展的好项目,搭建九江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互动的桥梁,凝聚九江籍经济、科技等各种人才力量。 

实施周期:2021年度。

年度预算安排:66.7万元。

绩效目标和指标:(见附表)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政府驻深圳办“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2.6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市政府驻深圳办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费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